麦吉的童话书

听个故事就好。

【宇龙】白居恋爱物语(持续更新)

是的,打字机重新上线了.....我在假期的倒数第二天,日更了.....

其实是突然发现隔了一年再发文居然还有人记得!心里真的很开心呀,所以回馈大家写一个系列日常小甜饼了!可能不会特别长!不定期更新!基本都是俩人的日常!如果有兴趣追着看的姑娘就看标题的这个tag追更好啦~

惯例请勿上升呀!



壹/论幼稚(则一)

在朱一龙家,可乐除了名词…….还是名词,但又一词多义。“可乐”不仅可以指代朱一龙一年三百五十六天常备的易拉罐装饮料,还可以指代朱一龙家那个整天嗷个不停的小泰迪。但偏生朱一龙又是个一碗水端平的主儿,不冷落也不偏爱哪个“可乐”,他认为也就不该存在所谓的“争宠”问题。

而之所以现实和朱一龙的认知有偏差,是因为家里还有个比俩可乐更幼稚的人。

“哥哥……你就说吧,你是更爱可乐还是更爱我!”白宇带了一身从片场归来的寒气,看着一手抱可乐一手拿着罐可乐,仿佛人生赢家般一副沙发土豆样的朱一龙,简直一气不打从来。

“……白宇,你幼不幼稚!”朱一龙看着正行云流水脱下毛呢大衣的白宇,一双桃花眼眯成一条线,眼角笑出了好几道褶子。白宇看着,想起朱一龙粉丝给这笑的彩虹屁形容叫什么——

贝加尔湖畔的涟漪

嚯,倒是还挺贴切,这是得观察的多细?他颇有些吃味的想着。

白宇坐上沙发的扶手,一手把朱一龙揽入身前。朱一龙觉着后脑勺和脖颈都痒痒的,原来是白宇穿的白色针织毛衣,上头还织了些麦穗图案。他仰头看见白宇薄薄的层胡子,配上这毛衣,似是显得更温柔了些。身后那人又突然低下头来,四眼相望,朱一龙好似偷窥了什么秘密被发现了似的,紧忙别过眼来,果不其然听到白宇自头顶传来的低低笑声。

“哥哥……”白宇有些吃味的心情顿时被抚了平,他敲敲那易拉罐的罐顶,头缓缓低下,在靠近朱一龙耳朵的位置呼出好大一团热气:“我是不是比可乐甜多了?”那声线被刻意压低,呼出的热气又让他耳蜗痒痒。这双耳朵可比主人害羞诚实敏感多了,一下子蹭的就红了一大片。

这人干什么!不就是可乐么!

“你更甜你更甜!白甜甜你可真幼稚!”耳朵一燥,被白宇这么一撩拨。他手一松,可乐便灵活的跳出了朱一龙温暖的怀抱,一溜烟的扭了个小屁屁,去找了狗窝里的奥斯卡。

“不过……”朱一龙话风一转,眼角弯弯,透露着丝狡猾,让白宇突然间有了丝不好的预感。

“我是可口可乐的新代言人哦!”他举起手中的易拉罐,在白宇手背上轻轻碰了碰。

“Cheers!”他喉结上下开合,一饮而尽。不想被白宇一把拉住了手腕,压倒在了沙发上。

倒像那抢到了小鱼干儿的小猫咪似的,一脸得意,又可爱的紧!白宇想。

“哎……”白宇叹着气把那讨厌的红色易拉罐随地一扔:“果然论幼稚,还是没人比得过你啊。”

可真是个臭居居!他默默想。遂咬上爱人那欲要辩解的唇。

但他倒也认了。

论幼稚,果然还是得耍点手段才能取胜啊。



贰/论蛀牙

白宇牙疼了好几天了,直到春节有日晚上实在疼的不行,才在朱一龙半是威胁半是威逼利诱的猛烈攻势下同意去看了牙。经验丰富的中年医生拿着个塑料制的口镜顶开了他的口腔,手上的电筒照了照,皱了皱眉,又用探针戳近了牙洞一探究竟。白宇僵直了身子躺在椅子上,舌头却绷得老紧。探针尖锐头的探入让他觉着就像是条被渔夫的鱼钩紧紧钩住的小鱼,刺针穿透过他的喉咙口而他拼了命也无法挣脱。医生看出他的紧张,习以为常的安慰了他几句。

“确实是蛀牙,还蛮深的呢,还算来得及时。”趁着医生转过身去在病历卡上写写画画,躺在诊疗椅上的白宇和陪同在一旁同样紧张的朱一龙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

——都怪那些曾嘴贱吃过的棒棒糖,如今可都是还债呐!

因着棒棒糖作为赵云澜标志性物件之一,不可谓是不重要。《镇魂》拍摄时白宇便是手不离糖,人在糖在的一副模样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入戏。朱一龙则更多是因着他那点不可言说的小心思,悄咪咪也偷拿了些剧组的糖来,没事儿就爱学白宇那样含着,搞得好像大家都含了一个x宝珠就能套近乎了似的。天热到爆表的时候,他俩为了拍戏都还得穿着长袖长裤西装皮夹克,此刻要是来根水果味的棒头糖那便是赛过活神仙。白宇最爱西瓜味的,朱一龙最爱可乐味的。原因也简单的过了分——剧组里没有冰西瓜和冰可乐,那他们就吃西瓜味和可乐味的棒头糖来自给自足。等到杀青后没多久,他俩又捅破了那层薄窗户纸。椰子和其口味的食物一跃成了白宇的最钟意的食物。而芒果和芒果口味的食物也自此在朱一龙这奴隶翻身把歌唱,甚至一度超越了可乐,成了朱一龙平日里最常临幸的吃食之一。而其中原因自是同样尽在不言中,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了。俩人常吃的小零食随着四季和拍摄地的更替是换了一茬又一茬,唯有棒棒糖因着小而便携且对俩人意义不同寻常,在大浪淘沙的零食采购清单里始终留有一席之地。俩人又成天幼儿园没毕业似的我一个椰子棒棒糖你一个芒果棒棒糖,怼天怼地怼对方,俩人从小章总吃到神探罗非,从罗二当家的吃到齐小公爷。身体力行的让芒果椰子糖纸喂饱世界各地的各色垃圾桶,并成功的在新年走亲访友时的糖果轰炸攻势中阵亡。

至于只有白宇中招而朱一龙幸免于难的原因?

——谁更幼稚,可不是一目了然了!

来自朱一龙,一个成熟男人的回应jpg.

不过白宇这点幼稚,都在看到那吱吱作响的钻牙机时化为了无尽的悔恨。

“哎哟!龙哥!哥哥!我好怕哦!”白宇一边在那无病呻吟,一边一把抓住了朱一龙的圆手上下揩油。朱一龙嘴角微微抽噎——

任谁看这连跟抽筋了似的小胡子叔叔都很矫情好么!

只是这医生确实是个人狠话不多的,没有感情的掰正了白宇的脸,探镜把他的舌头一压,钻牙机便提机上阵——

这下可好,他是连动都不敢动了……一条舌头僵直在那,真成了砧板上的鱼,任医生摆布。

“舌头放松!多大的人了!”

白宇不敢再吱声,却是眼睛嘀哩咕噜的一转,看着一旁被他紧紧抓着手的美人乐得不行,一笑间似乎冬日的冰雪都融化了似的。一看被当事人发现了,还用小圆手握了个拳,装模做样的握了握拳,嘴角却依旧是隐不去的弧度。落在白宇眼里,那是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白宇心都化成了一片,被探镜压住的舌头从喉头由衷的冒出一声呜咽。

因为这蛀牙得了美人一笑!洒家值了哦!

美人则看他这副不成器的摸样,恨铁不成钢的舔了舔后槽牙,反手握住他的手心。用着他那因常年啃咬而凹凸不平的指甲尖狠狠一掐。又乐见白宇为着舌头不能动而强忍下同意,只得悄咪咪的喉结上下动作。

——看来有个蛀牙有时也还不错,朱一龙着挑眉想。

不过这种玩味心理很快就转化为了心疼。

其实补牙的时间并没有很长,虫牙也未有真的深到伤及牙神经,可也让钻牙机钻入牙空腔时变得有些酸痛。

“可能有点痛,稍微忍着点。”医生动作老练,一套流程行云流水。

朱一龙看着医生经验丰富的动作倒是没什么担心,却是见到白宇皱的抬头纹时颇有些揪心,又下意识啃起食指指甲盖来。

终于是给补好了,白宇才松开朱一龙的手接过医生递来的塑料杯用水漱口。朱一龙松了口气,就听那低头写病历的医生随口提了句:

“你朋友?比你还紧张呢,看你补牙吃了半天手。”

正低头漱口的白宇差点一口水喷出水斗,拿过纸巾随手抹了两把,整个肩头都剧烈的颤抖起来。朱一龙蹭的涨红了脸,看似一脸威胁却实则毫无震慑力的瞪了眼白宇,抬眼见到已经转过身来递给白宇病历本的医生,又是一脸小学生面壁样的乖乖低头,整的医生也乐呵了,再不忘嘱咐半小时内不能进食便放了人。

白宇刚整完牙,出了医院门还觉得腮帮子烙的紧。舔了舔已经补好的虫牙,能隐约感觉到是少了一小块,想想之后的戒糖生涯还颇有些心痛。

“哎哟,龙哥,以后可都不能和你pk吃糖了,感觉亏大了啊!”

“……就数你最幼稚。”朱一龙非常应景的翻了个白眼。

“不过……”白宇突然暧昧的笑了笑,揉着还有些酸涩的腮帮子凑近他。

“我倒是知道……有个棒棒糖吃了不会蛀牙。”他暧昧的看了看他身下,满意的看到朱一龙的脸再次涨了个通红。

“还得看,哥哥让不让我吃了。”白宇挑挑眉,也不管四下有没有人关注着他们,兀自凑上朱一龙侧脸,亲了一大口,满意的把他揽入怀里。

嗨哟,因为一颗蛀牙,迎来个易娇羞易脸红的美人媳妇儿!可真是赚大发了!


tbc.

大家初三快乐!注意防护!

评论(4)
热度(27)

© 麦吉的童话书 | Powered by LOFTER